thefool

众生皆愚,你我亦是众生

【兰卡】赌注

本来只是上一篇开了个脑洞,不知道为什么,这种东西总是一串一串的来,所以我有摸了一篇,时间线背景什么的就和上一篇【叛逆期】过后几年好了,不过也不影响阅读。

依然是有关于兰斯身份的【剧透】,没看完原著的不想被剧透看到这里就可以停了。

下面是正文

——————————————————————————————

  一间旅店的客房里,在向着房门的方向,卡门*莫莱诺双手环胸,一双穿着黑丝的长腿交叠着坐在椅子上。

  

  现在已经是深夜,房间里很暗,但看上去她也没有要开灯的意思,只是静静地看着房门,好像在等待着什么。

  

  过了不久,一阵沉稳的脚步声从门外响起,并且越来越清晰,看上去是有人在向这个房间靠近。

  

  这脚步声在卡门听起来却显得有些刺耳,因为她很容易就凭此判断出了来者的身份,知道要是把此时的感受说出来,那人肯定会用一种很贱的语气说:你要是不喜欢我刺耳,我还可以刺别的地方。

  

  果然,随着房门的开启,那个男人令人讨厌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卡门啊卡门,想不到你还有禁闭play的特殊爱好嘛。”

  

  一个穿着西装,表情轻浮的男人闪身走了进来。

  

  “切”

  

  卡门很不爽地站了起来。

  

  “古凊,既然你来了,那就说明我输了对吧?”

  

  “当然”

  

  古凊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答道,接着用一只手将门外的某样事物甩了进来——那是一个成年男子大小的麻袋,此时里面的物体正在地上不断扭动着,发出一阵阵惊恐的呻吟。

  

  古凊踢了那个麻袋一脚,让他安静了下来。

  

  “这个九科的叛徒,虽然你已经查到了他的住处就在这里,可惜,被我截胡了.....”

  

  咻咻咻

  

  在他说话的时候,黑暗中响起了数把利刃破空的声音,但那些飞刀的方向却并非古凊,而是地上的麻袋。

  

  在声音响起的那一瞬间,古凊就已经判断出一共有6声响起,但以他对卡门的了解,这些自动触发的飞刀,一定有7把以上!

  

  若在平时,他可以很轻易地让这些飞刀滞空,但这场游戏,还有一个相当重要的条件:不准使用能力

  

  所以他向前一跃,先是踢开了前方的麻袋,让其躲过了3把飞刀,然后凭着身体的反应速度接住了一把,往后一挥,将背后的4把扫落,同时手上传来的力度也让自己手上的那把刀不得不脱手,面对着真正致命的那把飞刀,毫不犹豫地,他选择用左手去接!

  

  刀轻易地扎穿了手掌,一股剧烈地疼痛从手上传来,但古凊,却笑了。

  

  “好险呐,死人可没办法向老头子交差,既然赢不了,那就一起输?不愧是你啊,卡门。”

  

  “哼”

  

  最后地反扑也被挡住了,卡门也只能认了这一局。

  

  古凊用一种抖M的表情将手上的匕首拔出,伤口也快速地愈合起来——既然游戏已经结束,那自然没有了限制。

  

  “既然我赢了,按照约定,你会付出代价的对吧。”

  

  “当然,你以为我是谁。”

  

  “那,要些什么好呢.....”

  

  古凊笑着凑到了卡门跟前,装出一种猥琐的目光扫视着她的领口,而卡门对此早已习惯,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接着她看到古凊好像想到了什么。

  

  “你要陪我开一局新的游戏,规则由我来定。”

  

  卡门有些诧异地抬起了眼睛,显然没想到他会主动提出对局,她笑了起来。

  

  “当然”

  

  “卡门”

  

  古凊接着换了一种语气

  

  “我们之前玩的,本质上是在“看看谁更聪明””

  

  他用双手比了个引号

  

  “不如这次我们来看看,谁更傻?”

  

  卡门又一次陷入了迷茫,因为她清楚,愚蠢对于他们而言是很难的一件事,或者说是违背他们的天性也不为过。

  

  但是她依然会接受挑战,因为这是由古凊提出来的游戏,这十分难得。

  

  “我接受。”

  

  “那现在游戏开始,卡门,我记得你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你我之间关于游戏的承诺,你无条件相信,我想再次确认一下。”


  卡门已经记不清今晚是第几次猜不透他的心思了,但对于这个问题她的答案一向很明确。


  “当然”


  接着她看古凊笑了,不同于以往那种或疯狂,或轻佻的笑,而是一种......温柔的笑?


  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张纸,然后单膝跪地看着她。


  “我,詹姆斯*兰斯,或者是古凊,愿娶卡门*莫莱诺小姐为妻,无论富贵,贫穷......”


  他突然停了下来,嘟囔了一句:


  “什么玩意嘛....”


  接着就把手里的那张纸撕了,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


  “卡门*莫莱诺小姐,我将摒弃我的天性,背弃我的信仰,为你变得愚蠢而自甘平庸。我想与你结婚生子,一起困于房租水电,柴米油盐。与你同喜同忧,同苦同乐,从今日始,日日皆然。”


  在古凊说出要娶她为妻的时候,卡门就陷入了呆滞的状态,感觉内心正有什么在被撕裂。


  那个自大又疯狂的“判官”,想要与她过上平凡的生活?这算是求婚?


  直到古凊将戒指摆在她面前,她才回过神来。


  “兰斯”


  她忍不住用了过去的名字


  “这也是游戏的一部分吗?”


  “当然”


  古凊的那双眼睛前所未有的温柔,笑着说:


  “我准备和你玩一辈子。”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