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ool

众生皆愚,你我亦是众生

(LC同人)旅人

(看完了剧场版后,作为这么多年来我唯一喜欢的一对cp ,总感觉有些意犹未尽,然后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码完一章了.....我的文笔很一般,但还是想试着写一写,有人看就更好了,请轻喷)

                              第一章

   一个清冷的夜晚,一轮明月倒映在平静的海面上。远处隐约传来几声机械发出的嗡鸣,随之而来的海浪将月亮的倒影变得支离破碎。

   波罗的海的某处海面上,一艘客轮在缓缓前行。

   现在已经是十二月,这个时间北半球的大多数地区早已进入冬天,尤其是在这北欧的海上更是如此。

  这种天气里,基本上所有人都会留在船舱内,按理说,这个时间点,不该有人会选择在甲板上感受寒风。但此时舰首的甲板上的确站有一道人影。

  那人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趴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看上去是为了防寒掀起了兜帽,看不清面容,几缕发丝从帽子里漏出搭在胸前,借着月光,依稀能看到一抹绿色。

  看上去是个女人。

  “喂,cc,我只是洗了个澡,你就擅自跑出来了,回去了,会感冒的。”

  她的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着另一个人,穿着同样的羽绒服,带着兜帽,但是体型看上去更加高挑、纤细。从声音来看,这是个男人。

  “不要”

  被他称为cc的女人甚至没有回头,只是简单的从嘴里吐出两个单词。

  “你这女人,都说过了,就算你以前仗着自己不老不死任性惯了,现在的情况也该收敛一点了吧。”

  “不要”

  ......

  一阵沉默之后,身后的男人好像认命了一般,呼出一口白气。

  他抬起头露出一双紫色的眼眸,还有一张决不允许在人前显露的脸,这属于本该早就死去的暴君——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99代皇帝,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

   鲁鲁修走到cc身旁,和她一起趴在栏杆上。

  “那至少你该告诉我你在看什么吧?”

  “月亮”

  cc瞥了他一眼,然后又偏过头。

  鲁鲁修顺着她的目光望去。

   果然,或许是今夜云比较多的原因,连星星也看不到几颗,只有一轮明月孤独的挂在天上,这份凄凉感连带着海风都变得阴冷起来,让他忍不住裹紧了衣服。

   真的就是普通的月亮吗,这个女人在想些什么啊......

   他有些头疼地想着。

   所以为了报复cc让自己被迫站在甲板上受冻,他打算稍微的捉弄一下她。

   “那个,cc”

   “什么?”

  少女那双琥珀色的眼睛转了过来,带着少许疑惑。她正想开口,却发现少年那双紫色的眼眸变得前所未有地温柔,缓缓开口说

  “我觉得,今夜的,‘月色很美’。”

  鲁鲁修对自己的外貌相当的有自信,加上这些年锻炼出来的演技,他认为此时这世上不会有能拒绝他的少女。

  哪怕是活了几百年的魔女,只要让她有那么一丝动摇,他的战略目的就算达到了。

  果不其然,cc看上去受到了冲击。稍许的犹豫后,她的表情同样变得柔和,有些动情地说:

  “嗯,就像披萨一样”

  唔!

  鲁鲁修的假面瞬间崩塌了,一时不知该摆出怎么样的表情。

  他自信十足的一击落在了空处,并遭到了意想不到的还击。

  而对方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cc继续用那深情的声音说着,但她眼里的戏谑却快要溢出来了。

  “难道,你不这么想吗?”

  鲁鲁修忍不住退后了一步

  “你这女人是有多喜欢披萨啊!?接下来一个星期你就给吃土豆好了!我是绝对不会对付钱的!”

  “阿拉,好像昨天才有人和我说,什么‘要把我这一年没有吃上的披萨给我补上’之类的话,您要背弃对妾身的誓言吗?陛下?”

  鲁鲁修觉得自己的脖子再一次被卡住了。

  他对“自作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喂!外面那两个人适可而止啊,吵死了!”

  船舱里传来不满的声音,

  但这让鲁鲁修觉得自己被救了下来,连忙道了个歉。他可不想在这船上暴露身份,虽说能用geass解决,但终究是麻烦。

  cc也没有了继续捉弄他的兴趣,继续仰头看着月亮。

  鲁鲁修打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北欧时间11:55分

  “cc,离目的地很近了,怎么样,有发现什么吗?”

  “你的判断是对的,我能感受到,这片地区散落的geass碎片异常地多。”

  吉尔克斯坦王国事后,夏姆娜最后导致了大量的geass碎片散落在世界各地,与原先由code持有者赋予不同,接下来这个世界上必然会涌现出大量他们无法管控的geass能力者。

  作为曾经和现在拥有geass力量的人,他们十分清楚这是一种多么不讲理的能力,运用得当的话,每一个geass持有者都有影响世界走势的可能,但是显然不是谁都有承载这股力量的能力,如果被滥用的话,必然会是一场可怕的灾难。

  他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将这些碎片收回。

  “我拜托了杰雷米亚,将那场被全世界目击的‘流星雨’的有关报道数量统计了一下,波罗的海这一带的报道是最多的,看起来确实如此。”

  当然,还有布列塔尼亚南部,以及中华联邦的几处地方也不少。但考虑到他们如今无法轻易露脸,此时四分五裂的EU更适合隐藏。

  马上就到桑德港了,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来到北欧呢,稍微有些期待。

  鲁鲁修看了一眼cc,心想

  嘛,不可能存在她没去过的地方,期待什么的不太可能存在吧。

  呜~~呜~~

  船上的汽笛响起两声刺耳的长响,向远处发出请求停泊的信号。

  前方出现的海岸线在慢慢靠近,已经能够看到岸上的走动的人影和房屋里透出的灯光。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呢。”

  cc突然说,尽管声音很小,在这安静的环境里,鲁鲁修还是听清了她的话。

  “第一次?”

  “上一次是200年前,所以是第一次”

  “哈?这是什么因果关系?”

  “我说是就是,闭嘴”

  鲁鲁修还想要争辩什么,发现甲板上的人已经慢慢多了起来,只好作罢。他像其他乘客一样往岸上望去,现在港口离得更近了,好像伸出手就能碰到。

他有些奇怪地发现,明明已经是深夜,城市里依然灯火通明,人们穿着正式的礼服聚集在街头,脸上洋溢着笑容,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你真的是有够迟钝的,这些天一直宅在船舱里面,连常识都快忘光了吗?”

  “那是为了今后在做必要的打算,还有你说的常识是......”

铛~铛~铛~

市中心的教堂响起了悠扬的钟声,随着人群的欢呼,桑德港各处的烟花窜天而起。

无数绚丽的烟火在眼前绽放,鲁鲁修终于想起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已经是新年了吗...”

他下意识地向旁边伸出手,然后稳稳的接住了有同样想法的另一只。

光和3年,1月1日的钟声响起时,两个舍弃了过去的旅人,终于到达了他们漫长旅途的第一站——瑞典。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