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ool

众生皆愚,你我亦是众生

【713】来客

鉴于小鸡岛卧虎藏龙,写了个沙雕向的练笔XD

——————————————————————————————————————

   自从结了婚以后,梅花十三已经很少练武了,反正“家暴”老公的时候,他也不敢还手。等到女儿出生,那对梅花青短更是再也没被她贴身带着。

  因为伍六七说,整天打打杀杀的,会教坏小朋友。

  但她是个恋旧的人,毕竟曾经是陪伴着自己闯荡江湖的兵器,每隔一段时间,她还是会把它们拿出来好好保养,所以即使是过了这么多年,那两把短剑锋利依旧。

  偶尔像今天这样阳光明媚,女儿不在家的日子,她也会在后院里操练一番。

  过了好些年平静的生活,她已经少了几分了杀气,一招一式也不复当年的凌厉,但却多了几分历尽千帆的从容。

  此时在她手中施展的,与其说是杀人技,倒更像是在一支随风而起的剑舞。

  “妈妈,你在哪里呀?”

  这幅天地间的美景被一声清脆的疑问打破,她迅速将短剑藏到了身后,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一个与她年轻时有七分像的女孩探出头来,那是她的女儿。

  “宝贝,今天放学这么早啊?”

  她有些心虚地说,同时心里暗松了口气。

  要是被伍六七知道,他肯定要说我了,这个男人也就在这种事上面有几分当年第一刺客的影子了。

  不过一般那种时候,都是她理亏。

  “今天提前放学了,对了,路上有个叔叔说要找爸爸,我就把他带回来了。”

  叔叔?

  梅花十三第一反应是握紧了身后的短剑,接着女儿身后走进来一个男人,看向了自己。

  是不认识的人,但他散发出的气息,表明这是个高手,看到女儿离他很近,她心下一沉。

  “宝贝,这是爸爸的朋友,我带这位叔叔去客厅,你回房间写作业好不好。”

  那个男人没有阻拦,让梅花十三放松了一点,起码看上去不是来寻仇的。

  但她不知道的是,对面的男人,心里同样很虚。

  他自玄武国来,江湖游侠出身,轻功了得,手上的功夫相对较弱,但也只是相对来说,综合来看大致有刺客排行榜50位的实力。

  这次来,是师父让他来送一封信。

  他本就是散漫跳脱的性子,听了前半句,只觉得自己这种实力不说横着走,起码自保无虞,区区一个小岛,只是去送封信有何难?

  所以没等师父说完的时候,他已经不知去了哪里。

  但他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自从上了岛,他见到了很多曾经在江湖上留下名字,现在已经销声匿迹的高手。

  什么疾风剑剑主在卖水果捞啦,火云邪神在看公园啦,降龙十八掌在炒板栗啦,还有那个居委会大妈很像天莲派传人啊......

  总之,他到后面连看街边的那个乞丐都觉得有些杀气。

  现在,好不容易找到正主家里了,面前的人他一眼就认出来是曾经刺客排行榜37位的梅花十三。

  他终于知道当初老头的下半句是什么了......

  应该是让他,别作死。

  “我......”

  他刚想说什么,发现一把刀已经从后面架在了自己脖子上。

  “听说你在找我?”

  他低头看了一眼,哦,魔刀千仞啊,前刺客首席啊。

  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已经有些麻木了,开始自暴自弃起来。

  “把刀放下,有话好说啊,我只是个送信的。”

  不管怎么说,还是活命要紧。

  “爸爸,你回来了?”

  那个小女孩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接着他发现他脖子上的那把刀被后面的人迅速丢出了围墙。

  “宝贝,这位叔叔是我老同学啦,他是来找我喝茶的,是不是啊?”

  喂!那是魔刀啊喂!你不要你给我摸一下啊扑街!

  他心里在怒吼,但也知道,现在敢乱说话,是真的会死。

  “是啊是啊,小朋友我和你爸很多年没见了,当年我们关系可好了。”

  在梅花十三带着女孩回房间之后,他手抖着掏出了怀里的那封信,递了过去。

  “我告诉你啊,里面我没看过,我只是送信的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他是真的很怕下一秒就被灭口

  “快滚”

  他如释重负,本想直接用轻功跳出墙外,接着看到墙外一道白光冲天而起,那把被丢出去的魔刀旋转着插到了眼前的地面上。

  墙外传来一个颓丧声音

  “你们两公婆打架就打架,不要把这些废铜烂铁丢出来呀,很危险的知不知道?”

  这个方向......

  我顶你个肺,那个乞丐真的是高手啊!

  最终他想了想,还是没有勇气飞出去,选择从正门一步一步地走向港口,免得被哪个大佬觉得他太嚣张。

  这个地方真的太危险了!

  “信上面写了什么?”

  梅花十三走了出来

  “找刺客,除了杀人,还能是什么呢?诶,哇,老婆,有100万喔。”

  “你敢接,今晚就别想上床。”

  “老婆,我开玩笑哒,我每天剪头发卖牛杂,月入500,它不香吗?”

  “闭嘴!”

  “都说你们两公婆不要吵了啦!”

  墙外的抱怨声又传来。

  小鸡岛,又度过了平凡的一天。

  
 (话说为什么我在标签里看不到自己的文....)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