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ool

众生皆愚,你我亦是众生

【兰卡】叛逆期

对于兰斯的身份有剧透,没看完原著的慎点...

————————————————————————————————————

“你现在是“判官”,还是古凊?”

  

  客厅的沙发上,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一脸严肃的问出了这个问题。

  

  而他对面,一个看上去不到十岁的孩子,在用一种戏谑的表情反问道:

  

  “那你又是“开膛手”,还是古尘?”

  

  “我是你老子。”

  

  此时兰斯,或者说古凊,虚着眼看着自己的父亲。

  

  “要是把那边的时间也算上,咱们俩的辈分还得另算,我并不打算否认我们血缘上的联系,只是想告诉你,想对我说教,你还是省省吧。”

  

  古尘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平静地与他对视着。

  

  “姑且算你在那边度过了青春期,现在看样子还提前进入了叛逆期,但就算是看作年少轻狂也太过分了一些。”

  

 古凊针锋相对道。

  

  “切,当年动不动就要把别人肾给掏出来的人,还真好意思说呢。”

  

  “你成心气我是吧?”

  

  “当年被你们整的差点脑溢血的前辈没一百也有八十了,这点觉悟你早该有了。”

  

  ......

  

  当水映遥来到客厅时,场面已经快要控制不住了。就在古尘准备喂自己儿子吃屎,而那个有同样想法的臭小子已经先一步往厕所跑的时候,她轻咳了一声。

  

  “爷俩聊啥呢?”

  

  两个人很同步的哆嗦了一下。

  

  “老婆...”

  

  “妈...”

  

  “古尘,你给我坐好了。”

  

  此时堂堂古科长,马上坐回了沙发上,腰挺得笔直,双手放在大腿上,一副等着领导训话的样子。古凊忍不住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马上迎了过去,打算来个恶人...啊不,去作个受害者陈述。

  

  “妈,你看他...”

  

  迎接他的是一道同样凌厉的目光。

  

  “你也给我坐到那边去。”

  

  “是...”

  

  接着他用同样的姿势,坐到了离古尘足有1米远的地方,好像他身上散发着某种病菌一样。

  

  此时古尘看了他一眼,古凊知道这意思是“我是让着你妈,不然你今天死定了”,他也同样回了一个鄙视的眼神。

  

  “小凊,你上楼去把今天的作业做了。”

  

  “都说那些愚蠢的...”

  

  “嗯!?”

  

  “行行行,妈,您消消气啊。”

  

  确定儿子已经上楼之后,古尘轻呼了口气。

  

  “呼,这小子有些叛逆啊。”

  

  水映遥挨着他坐了下来。

  

  “你还有脸说?你和王诩那小子年轻时是什么样,自己就没点数吗?”

  

  “老婆,怎么就说起我来了...”

  

  “诶”水映遥叹了口气

  

  “你也少说两句,小凊这么小就被送到了那边,对我们做父母的有些怨气也是应该的。”

  

  古尘这人一向是天大地大,老婆最大,见她都这么说了,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但在安慰水映遥的时候,他心里想着的是:

  

  小子,你想玩嘛,我就让你知道为什么我能当你爹,那肯定是有原因的。

  

  ......

  

  如果当年古凊穿越的晚一些,他的王叔叔一定会告诉他,你爸这人心眼小的很,得罪他的后果,那是相当严重。

  

  可惜有些事情没有如果,就算说了,他八成也不会放在心上。

  

  所以直到过了几天当他发现晚饭的时候多了个人的时候,仍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你私生女啊?”

  

  看着对面那个很有礼貌的小女孩,古凊虚着眼看着他爸。

  

  但此时古尘露出的表情让他感到有些不妙。

  

  “我为你介绍一下,这是犬子,古凊。”

  

  这是唱哪出啊?

  

  在外人面前,古凊还是很有礼貌的点了点头,伸出了手。

    “你好”

  

  “兰斯,好久不见。还是说,现在该称你为古凊?”

  

  古凊的手僵在了半空,他看着那张可爱的脸露出了一个他很熟悉的笑容。

  

  卧槽...不是吧...

  

  “小凊啊,我也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

  

  古尘很阴险地笑了笑

  

  “卡门*莫莱诺小姐。”

  

  古凊的脸皮抽动了一下,发现僵住的手已经被她握住了。

  

  “很高兴”

        她顿了一下,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

    “重新...认识你。”

  

  “喂喂喂...老妈,这什么情况啊”

  

  “哦没什么,就是那天晚上你爸梦里说着什么“臭小子,看老子整不死你”之类的话,然后就这样了,不过我也大概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

  

  “看不出来,你小子挺会玩啊,在那边的生活挺丰富嘛。来,别客气。”

  

  古尘说着给卡门夹了块排骨。

  

  “谢谢叔叔。”

  

  卡门你丫的谢个屁啊,不要装的人畜无害的样子啊!

  

  “诶,叫叔叔就见外了,都是一家人了。”

  

  喂!什么一家人啊,你说清楚啊混蛋。

  

  哪怕古凊的智力再高,现在的情况也远远超出了他所能理解的范围。

  

  “卡门,你以后就住我们家好了,正好小凊这种性子,我估计也很难找到朋友,你多多包涵。”

  

  古凊默默地端起一碗汤,试图平复一下心情。

  

  “然后再过几年成年,你们就可以去把证领了”

  

  噗!

  

  一口汤喷了出来,大量的汤水倒罐进鼻子里,让古凊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咳咳咳

  

  他看着卡门的脸飞快地染上了红晕——一看就是装的,低着头,用蚊子大小的声音说:

  

  “叔叔您说什么呢,我们还小呢”

  

  他算看出来了,自己老爹不可能看不穿卡门的本性,这两人一唱一和的就是想把自己玩死。所以他马上开始寻求亲娘地帮助,但水映遥的话差点让他吐出血来。

  

  “小凊,虽然你爸这事做的不太地道,但人家多好的姑娘,跨了整个宇宙来追你,你得好好珍惜。”

  

  古凊很清楚自己老妈绝对不是个傻子,但是和旁边这一大一小两狐狸比起来还是太单纯了——她八成已经被这两人忽悠瘸了。

    鬼知道这老狐狸编了个什么版本的故事给她听!

  

  “古尘,老子谢谢你啊....”

  

  “诶,客气。做父亲的,为儿子的终生大事操心一下是应该的。”

  

  “兰斯,我们以后好好相处吧。”

  

  卡门一脸“真诚”地看着他。

  

  不知为什么,古凊有种预感,他和老爹,现在再加上这位姐,这个家正在往一个无法预计的局面发展,恐怕真的是永无宁日了。

  

  但这也让他生出了几分兴奋。

  

  “那我们就.....好好玩”

  

  他加重了语气,用眼神告诉她:你想要玩多久我都奉陪。

  

  卡门很轻易明白了他的意思,同样用眼神回复道:

  

  当然是,一辈子。

  

  ——————————————————————————————————————————

在《纣临》得知兰斯就是古凊的时候,我就很好奇,他和同样是个狠人的猫爷平时相处起来会是个什么样子,再看到后面卡门也穿越了,我就知道这个家恐怕是永无宁日了hhhh

PS:啊觉老师的作品的同人我觉得是相当的难写....因为他笔下大部分人物或者说他的风格都是建立在他强大的吐槽能力之上的,而这方面我是远远不及的,我已经尽力了。

评论(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